=)

【击幕】俘虏

三千几百字。无拆,纯爱。是战争梗。

  

  二编,别赞了也别推荐,别因为这个点关注。




塞伯坦战争。

报应号。

“我尊敬的威震天大人,请允许我汇报今天的战斗情况。”红蜘蛛的嘴角上扬,向威震天鞠了一躬。

“红蜘蛛,我希望你给我的是一个好消息。无数次对你的失望已经足以让我废了你。”威震天来回踱着步,声音低沉而恐怖,蓄能的炮有抬起的趋势。

红蜘蛛故作惊慌地摇着头,芯里却有无尽的得意。“哦,怎么会呢?威震天大人,那简直让我感到难过,”他抑制不住自己的快活,狰狞的笑容回到了他的脸上,“我们抓到了一个汽车人。”

四个杂兵托着俘虏有些破损的机体,展示在了威震天眼前。报应号的每一处都是那样昏暗,俘虏的面甲实在看不清。声波打开了白炽灯,刺眼的光射进了每个霸天虎的光镜。

俘虏机体的每一处都被看得一清二楚。蓝白的涂漆,上翘的门翼,身上的能量液……还有那颗头雕,湛蓝的光镜如同海阔天空,浓眉死死地压低,银白的牙齿咬得咯咯响。这俘虏生得俊俏,看得出他说不尽的恼怒。

“哼,擎天柱的那个新兵?”威震天冷笑一声,“烟幕,我记得你。”

俘虏嚣张的气焰压根没有褪去。

“那我可真高兴啊,老炉渣。是我的飒爽英姿让你记住了我?”蔑视地反问,“我觉得也是。”

威震天用力压住自己的怒火,用悲悯的语气嘲讽:“很好。这一次,很可惜,你却飒不起来了。”遂喊道,“震荡波!把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带下去,务必问出擎天柱的位置!”看着用力挣扎的俘虏,又残忍地大笑。


震荡波不是会废话的机子。他把烟幕绑在平台上,用脑皮质精神连接器调出了对方所有的记忆。震荡波看到,这个新兵在单独执行任务时被霸天虎的突击队捉了去,没有什么实质的消息。他默默拔掉了连接管道。

“震荡波报告,未发现相关情报。”

但威震天从来不白吃果子。“那就把他CPU里其他信息全部汇报!”

烟幕昏昏沉沉地苏醒过来。震荡波硕大无朋的光镜映在了他的眼前。突然明白过来的小机子在慌乱中发现,自己的炮正好可以打中主管线路。

随着轰的巨响,脑皮质精神连接器报废了。



“给我把他关到击倒的废料室去!”威震天气急败坏,“脑皮质精神连接器需要修理两个月。击倒!你给我看住了这个俘虏!”狠狠踢向眼前的烟幕。“废物!全都是废物!震荡波,快去修理!越快越好!”


烟幕的手脚被戴上了沉重的镣铐。他就这么给锁在了击倒的废料室里。


“哎,俘虏。我说,你也能耐啊,弄坏了震荡波的脑皮质精神连接器。”红色的医官闲在地坐在旋转椅上。

烟幕并不想交谈。他坐在墙角,舒展开两条痛麻的腿,光镜看向地面,无聊地画着横横竖竖。

“喝杯能量茶怎么样?我看你,一副狼狈而不服的样子。”

“我不喝敌人的茶水!”烟幕倔强地瞪了击倒一眼。

霸天虎医官半天没说话,只是打量着眼前这个俘虏。烟幕不自然地扫了扫对方,下意识往墙角再缩了缩,“看我干嘛。”

“你说呢。”击倒顿了顿,“你就这么不吃不喝,早晚能源枯竭而死。话说,威震天大人让我看着你,可不能让你没了。”说着,敲了敲对方的头雕,再把茶水递过去。

“哪怕是死,也是为了汽车人的正义事业,你们霸天虎不可能懂。”烟幕看着那杯茶,一把拿过来,一饮而尽。“好吧,我要和你待多久?”

击倒听了这话,一阵大笑。靠墙站起来,双手抱胸,又咳嗽两声。“好吧,好吧。我不懂你们汽车人的牺牲精神。对于你要跟我待的时间,那还真不好说。你跟我交过手,咱们是敌人。不过我会尽可能让你过得舒服。以对待朋友的方式。”

烟幕还要再说什么,医官却开门走了。



第二天烟幕醒得并不早,或许是昨天被震荡波精神折磨的原因。除了手脚不方便之外,他睡得还算舒适。他隐约记得自己下线后,后背被一只手抚过,力度温和。在门翼被那手的指尖划过的时候,一阵酥麻感窜到CPU。也许是这令机体略有破损的他加深了睡眠。

烟幕没有再去想昨晚的事。他环顾着废料室,除了几个破损的零件之外没有什么别的杂物了,柜台落了灰。有些狭小的空间比较外面的房间,更有些沧沧凉凉。塞伯坦的冬,真个冷啊。自己的供暖装置损坏了,只好磨蹭着双腿,微微蜷缩起身体来取暖。腹中饥馁,长时间不摄入能量,或许也是自己感觉寒冷的原因吧。

正想间击倒推门进来,手中托着一个盘子,方方正正的能量块端放其中,荧蓝的物体闪着诱人的光。那是再普通不过的食物了,没什么味道,也没什么汁浆,但是对于两天没摄入能量的烟幕来说,这已经是绝佳的美食了。他站起来,打算迈开步子去拿,却被脚镣立刻拽住了,一个踉跄摔在了击倒面前。

“哎,我说,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啊。”击倒把盘子放下,扶烟幕起来。“摔着了吗?”

烟幕的面甲泛了点红。他看着眼前的医官支支吾吾道:“我…我是你的俘虏。你为什么。。”

击倒咳嗽两声,故作漫不经心地回应。“听着,小子。我可不想让你一个年轻漂亮的机子这么狼狈。”

烟幕刚要反驳,自己不是女性塞伯坦人,不能用漂亮来形容,医官接着说,“呃,好了。饿就赶紧把能量块吃下去。还有。”他又从外间拿出一条旧毯子,“冬天冷了,冻坏了你脑模块威震天大人还要怪罪我。晚上想着把它盖上。你要明确一件事,我只是为威震天大人着想。”

真是离谱。烟幕芯里想着,接过那个毯子。



就这么过了一塞周吧。击倒甚至,对烟幕比同事还亲。



烟幕身上的破损处有些已经好了,而有的却呈溃烂趋势。他的腰窝,大腿以及门翼的位置就属于严重的。他有时候整夜睡不着,翻身时扯到伤处,他便痛得龇牙咧嘴。先别管自己生活怎么样,如果这些伤处再溃烂下去,那自己还是只有死路一条。死也罢了,是为了汽车人正义的事业,那也值得。每当他听到报应号外汽车人的炮响,他都恨自己。他恨自己不能上战场,痛打虎子一顿。他暗自叹气,无力地瘫坐在落满灰尘的地面。

击倒闲时就来“看着”烟幕。与其说是看着,不如说是陪伴。这一天,他照例给烟幕送食物。小机子的伤情已经到一定程度了,他的气力比之前少了,嚣张的气焰也褪去。地上仍旧残留着能量液。“小子,我看你的伤并没有好啊。本来以为你自己能痊愈的。”击倒蹲下看着烟幕,“看来我只能动动手了。”

击倒的动作倒是轻柔。烟幕怕疼,从他是个幼生体时就如此。为了查看腿部的破损,俘虏脚上的镣铐打开了。烟幕本以为自己能去击倒的医务室看看虎子的环境来着,当然没能如愿。条件简陋,医疗场所就在那个关着俘虏的废料室。溃烂的伤口在酒精的作用下疼痛难忍,手术刀的操弄令烟幕更难以忍受。两行清洁液从他的光镜里流出,滴滴答答落在地面,紧咬的牙齿几乎粉碎。他不想出声,好显出自己的坚强,可还是有细碎的呻吟声发出来。击倒没有说话,只是低头操作着。疼痛是令烟幕崩溃的,在他哭出声的同时,竟扑进了医官的怀里,紧紧抱着对方的肩颈,双腿颤抖着环住对方的腰。击倒愣了愣,这仿佛是他意料之外的,随即安抚性地拍了拍烟幕的后背。

不知不觉中,击倒的怀抱成了烟幕芯灵的归宿。



汽车人开启了全面反攻。威震天甚至没有心情来让震荡波继续他的研究,直接要求他去了前线。震荡波以沉稳的语气问道:“那个汽车人俘虏怎么办?”

威震天恼怒地一挥手:“今晚处斩!”


击倒就站在震荡波后面。这是他在死火离开后第二次芯里感到万剑穿过地疼痛。他亲手杀过很多机子,但是他不愿看到烟幕的离去。烟幕是美好事物的象征,他的光镜如同海阔天空,他的笑容活泼开朗。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机子应该继续往前走,他本不应该生在这战争中,在火种源边上徘徊。


“烟幕。我…告诉你一件事。”击倒推开了废料室的门,烟幕正在地上画着横横竖竖,就像刚来那天一样。他抬起头,露出一个笑容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击倒刚要出口的话立刻咽了回去。这个笑容令他的火种都要碎了。医官微微摇着头,对烟幕说,

“烟幕,威震天……允许放行你了,我把镣铐都给你打开,快点开启相位仪跑出去。擎天柱就在外面反攻我们。”

“既然是放行…为什么我要那么慌张呢…?”烟幕一头雾水。

斩杀烟幕的杂兵的脚步声响起,越来越近。击倒喊了出来:

“快走啊!我没时间给你讲!降落伞给你!”

烟幕突然明白过来。“我。。。我如果走了,你会不会……”

“不会的,小鬼。我有的是理由。”

烟幕的眼眶湿了,晶莹的泪淌下来。他扑到击倒的怀里。

“小鬼,你知不知道,我为什么不把你当俘虏?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因为我爱你。”

吻作为暂时的告别,更是永久的告白。











战后:


报应号成了霸天虎和汽车人共同的财产。

烟幕记得那个房间,曾经和击倒待过的地方。

他扣着门:“击倒?”遂推开了门。

还是那样整洁,一切都和以前一样。

烟幕环顾着房间,寻找医官的身影。

但是他并没有看到亮红的机子。

他模糊了双眼。

你说过你有的是理由不让威震天……












“哎,新兵,你还是那么天真。”

“…你为什么故意吓我!”

“为了调情。”



评论(11)

热度(407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